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同股東會〉3策略拚獲利 配股還要再等等

〈大同股東會〉3策略拚獲利 配股還要再等等

2018/06/27 17:17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大同股東會〉3策略拚獲利 配股還要再等等

大同 (2371-TW) 今 (27) 日股東會,董事長林郭文艷為了 17 年股利掛零致歉,會後則是坦言,要配股利需先彌補累積虧損,可能還有一段時間要努力;她強調,將以增加高毛利產品、成本控制及資產活化等 3 大策略來加速獲利,下半年在電力事業群新訂單挹注,加上大同莊園預計可在年底入帳,全年目標是努力獲利。

林郭文艷表示,今年本業賺錢是目標,但數字不大,短期內轉投資公司的影響仍比本業大;在轉投資部分,面板業第 2 季價格不好,下半年面板市況及價格是否好轉仍有待觀察;另外,太陽能部分,因為中國大陸補助停止造成市場急凍,旗下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 (3519-TW) 已啟動減產因應,員工轉至其他關企工作,但目前並沒有裁員計畫。

林郭文艷指出,雖然目前太陽能市況急凍,預期到一定程度將回穩,綠能在生產成本上具有優勢,加上高效晶片效能優於同業,如果市場訂單及價格回溫,可望快速恢復正常。

她認為,轉投資公司中包括華映 (2475-TW)、綠能下半年的狀況還有待觀察;本業部分,持續朝高毛利業務發展,減少低毛利產品訂單,轉型過程很辛苦,但是相當必要,在電力事業群部分,台電今年有設備更新需求,新訂單預計今年底及明年陸續交貨,下半年包括變壓器、電線電纜能見度轉好,可望挹注本業的營運成長。

資產開發上,林郭文豔指出,股東對土地資產有很多的期待,在資產開發是以創造最高股東報酬為考量,因為房地產不好,大同莊園第二期開發計畫將縮小規模,預估戶數約 200 戶以下,整個大同莊園的開發原本規劃分 3 期,將會改變成 4 期,第一期預計可在年底前交屋。

中和廠開發案部分,她表示,土地面積約 5000 坪,以前是電線電纜廠,在工廠產線遷到桃園後,已與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捷運簽定合作意向書,將與捷運共構,規劃為住商混合大樓,預計下半年將送交開發計畫,初估開發時間約 3 年,但啟動時程要貼合環狀捷運的開通進度。

據了解,大同莊園第一期總銷金額約百億元,土地持有成本相當低,將可挹注今年的獲利表現;另外,有關股利部分,大同以特別公積彌補虧損,林郭文艷表示,是以特別公積彌補,因此還是要把特別公積的累積虧損彌補完成,才能發放股利,估計目前累虧約 100 億元,要發放股利仍有一段時間。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大同股東會林郭文艷水資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