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除息期間搞不清台股蒸發點數 可利用臺指股利點數掌握

除息期間搞不清台股蒸發點數 可利用臺指股利點數掌握

2018/06/27 20:13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除息期間搞不清台股蒸發點數 可利用臺指股利點數掌握

證交所今 (27) 日表示,每到股票密集除息期間,投資人每天都想知道加權指數因股票除息而減少的點數,以正確解讀大盤漲跌實況,建議投資人每天股市開盤前,可查看「臺指股利點數」的資訊,當天上漲點數,就是加權指數因股票除息而減少的點數。

證交所指出,臺指股利點數是評量集中市場現金股利指數化的簡易指標,今年截至 6 月 27 日爲 97.08 點,股利點數是每日累積加總的指數,每年從 0 起算,每日累計加權指數股票除息總金額,相當於加權指數的點數,也就是今年因股票除息而減少的點數。

例如 6 月 25 日台積電等 2 檔股票除息,臺指股利點數上漲 69.83 點、26 日富邦金及國泰金等 8 檔股票除息,臺指股利點數上漲 19.04 點,因含有大型權值股除息,連兩日除息而減少的點數,即為 25 日、26 日臺指股利點數加總為 88.87 點。

證交所表示,若投資人想掌握加權指數因股票除息而減少點數的資訊,可以每天開盤前至臺灣指數公司網站查看臺指股利點數。

根據臺灣指數公司網站資料顯示,2016 年臺指股利點數 361.33 點,2017 年 401.24 點,為除息造成大盤蒸發的點數;統計今年上市股票預擬發放現金股利總額約 1.29 兆元,再創歷年新高,估計今年臺指股利點數將續創新高。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除息股票證交所臺指股利點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