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緯創再孵小金雞 馬雅資訊拼上市

緯創再孵小金雞 馬雅資訊拼上市

2018/06/27 21:30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緯創再孵小金雞 馬雅資訊拼上市

緯創 (3231-TW) 旗下除了攻進伺服器資料中心的緯穎 (6669-TW) 預估年底將上市外,與恩主公醫院合作,搶下上億元智慧醫療大單的馬雅資訊,也被外界視為緯創的小金雞;關於馬雅資訊上市期程,緯創醫學科技總經理黃俊東僅說,董事會有給期程目標,但暫時不對外公布。

緯創 2016 年投資 20 億元成立緯創生技控股,投資超過 10 家業者,馬雅資訊是其中之一,緯創持有超過 30% 股權;由緯創醫療製造硬體,並且提供 AI 大數據技術、外骨骼測試及檢測儀器生產等,而檢測儀器生產項目營收規模最大。

緯創期待從資訊代工及研發製造,轉為醫療應用,不過因為醫療產業垂直且分散,所以目前策略是透過投資小型公司發展,未來將持續尋找投資標的。

緯創踏入醫療領域後發現,醫療產業跟本業資訊開發及回收時程有天壤之別,一般而言,資訊科技新品開發可能短期 3 至 5 個月就可完成,但醫療產業相關品項光是認證就得花上一年半,並非一蹴可幾。

馬雅資訊董事長黃崇益表示,NIS 護理資訊系統在香港取得港安及荃灣兩家醫院訂單,台灣部分也有長庚醫院、馬偕醫院、台北榮總及高雄榮總醫院導入;而馬雅開發的血液透析系統,已獲輔大醫院、台中及高雄榮總、馬偕醫院、彰基總院採用,呼吸治療系統則有恩主公醫院、台北醫學院、彰基及振興醫院等使用。

馬雅資訊 2017 年營收 3000 萬元,並未獲利;今年營收目標 1 億元,其中硬體營收估占 3 成,軟體系統約 7 成。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緯創馬雅資訊緯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