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瑞銀證稱半導體業週期仍在,可關注AI、物聯網,比特幣H2有下修風險

法人觀點:瑞銀證稱半導體業週期仍在,可關注AI、物聯網,比特幣H2有下修風險

2018/06/28 14: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瑞銀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今(28)日表示,2017年對於全球半導體類股是強勁的一年,而2018年股票呈漲跌互現,整體來看,半導體產業週期尚未結束,不過投資者需更加審慎選擇。而中國境內深耕半導體產業已長達數年,也同時帶動AI人工智慧的發展,而半導體投資已從代工廠轉移至其他半導體部門。呂家璈指出,對於半導體長線看法沒變,但短線上可能較謹慎,其中智慧型手機應用較保守看待,而智慧型手機影響已經沒那麼大,約5-10%,建議投資人可將焦點轉移關注AI、物聯網等;而比特幣影響很大,可說是從0-100%,而今年前半年是有機會,但下半年恐有下修風險。

呂家璈指出,在8吋晶圓與被動元件方面,因8吋晶圓應用範圍廣,應用在電動車、感應辨識器及電源管理晶片的需求翻紅,因此8吋晶圓代工產能將更吃緊。過去一年半中,晶圓及MLCC被動元件等高科技零件價格明顯上漲,此趨勢是否延續則值得關注。

對於高階智慧型手機的看法更為謹慎,同時看到中國智慧型手機的結構性變化,而手機製造商從高端到中低端對整體產業來說並非是好現象。

至於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方面,AI人工智慧及高效能運算持續成為主流,帶動半導體產業正向發展,且今年IoT物聯網特別在語音助手(voice assistant)有所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