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下半年投資展望〉董成康:台股調整年 瑞銀維持目標指數11200點

〈下半年投資展望〉董成康:台股調整年 瑞銀維持目標指數11200點

2018/06/28 15:50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下半年投資展望〉董成康:台股調整年 瑞銀維持目標指數11200點

瑞銀今 (28) 日舉行台灣企業論壇,針對下半年展望,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表示,今 (2018) 年是台股的調整年,且在國際因素干擾下,市場將持續波動,資金效益也沒那麼明顯,估計下半年將會很辛苦,須等待新的產品效應出現,瑞銀也維持台股目標指數 11200 點。

董成康表示,整體面來看,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個人電腦市場日趨成熟,今年將會是台灣的調整年,成長動能將不如去年,且在美中貿易戰、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變數下,市場波動可能加劇,不過新的趨勢,像是 5G 和電動車,可望推動下一個產品週期。

資金面部分,董成康說,資金流動充裕正向支撐市場,不過日前美國聯準會升息,流動狀況可能趨於緩和,加上地緣政治事件持續,引起市場波動,從市場行情觀察,在基本面與資金流動的推拉當中,預計市場波動將持續上升。 

至於產業面,董成康認為,目前可期待新產品週期的出現,如 5G 及電動車,可推動下一個產品週期,而針對市場關注的晶圓科技產業,他說,在比特幣挖礦需求下滑,以及高端 iPhone 賣不動情況下,低價版 LCD iPhone 和中低階手機可望成長,並帶動相關供應鏈廠商表現。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董成康表示,目前看來台灣影響不大,但若持續擴大,可能會因關稅提高,終端價格上升,是否進一步影響到一般消費型電子、紡織等產業,投資人可能要多加留意。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股瑞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