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展旺(4167)厄他培南獲英國藥證,加速授權敲定,今跳空漲停慶賀

焦點股:展旺(4167)厄他培南獲英國藥證,加速授權敲定,今跳空漲停慶賀

2018/06/29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展旺生技(4167)開發中的厄他培南(Ertapenem),英國藥證取得時程意外超前美國,今(29)日公告厄他培南針劑產品取得英國官方之正式上市許可,激勵股價開盤跳空漲停。展旺表示,英國市場銷售與潛在合作對象已在洽談中,現取得藥證可望加速合約敲定,若下半年順利敲定可望有簽約金貢獻,至於美國市場端看藥證取得時程。

展旺今日公告,厄他培南針劑產品取得英國官方之正式上市許可,展旺表示,這速度確實比公司預期的時程快,先前已經針對英國市場與潛在合作對象在洽談中,但先前藥證尚未取得,客戶比較觀望,今日取得藥證可望加速合約敲定,若下半年順利敲定可望有簽約金貢獻。

至於外界關注的美國市場,則端看藥證取得時程,目前無法預估。厄他培南的原廠為Merck Sharp& Dohme Corp.,美國市場銷售額約6億美元,並持續成長中,第一家學名藥證已由義大利藥廠ACS Dobfar在4月16日捷足先登,獲美國FDA核准藥證。

另外,展旺日前也公告,與歐美藥廠簽訂抗生素新藥產品之研究服務合約。展旺表示,該合約是延續去年6月簽訂的專案,公司負責進行批次放大,雙方合作進展順利,因此進一步訂產品研究服務合約,進行產品量產前製程確效之服務,未來可認列技術勞務費及固定資產購置補貼,中期更可望有合約里程金的貢獻。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