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樺漢衝刺物聯網〉朱復銓手上兩件大事 短期不再買公司

〈樺漢衝刺物聯網〉朱復銓手上兩件大事 短期不再買公司

2018/06/29 13:50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樺漢衝刺物聯網〉朱復銓手上兩件大事 短期不再買公司

工業電腦樺漢 (6414-TW) 董事長朱復銓表示,目前包括如何讓旗下子公司 Kontron 技術變成現金,以及帆宣 (6196-TW) 業務繼續擴大,增加樺漢獲利,以搶攻中國大陸物聯網商機,是手上兩件大事,短期內不會想要再買公司。

工業電腦樺漢日前積極併購,從德國公司 Kontron 旗下旗下的加拿大子公司 KCI 開始,近兩年來,包括沅聖 (6638-TW)、瑞祺電 (6416-TW)、帆宣等,都納入樺漢麾下。

不過,朱復銓表示,短時間都不會再買公司,至少這一年半載內都不是樺漢的主要目標。

朱復銓指出,手上現在還有兩件大事,一是如何讓 Kontron 的資源技術帶到中國大陸應用,「把技術變成現金」;二是如何幫助年營收 200 億元的系統整合商帆宣,逐步擴展技術業務,進而讓樺漢獲利,也非常重要。

其餘包括未來沅聖上市、瑞祺電上市後的業務推廣,以及物聯網項目在鴻海集團內如何推動軟硬整合等,都是樺漢重點。

朱復銓形容,自己一天上兩個班 (16 個小時),進了廠區兩個禮拜都不能踏出廠門,每天工作行程滿檔,如何讓現有公司發展最佳化,是短期努力目標,短期不會想要再買公司。

朱復銓強調,併購最重要還是顧及股東權益,旗下公司自從併購後,股價都是一路往上,而看好子公司未來發展,朱復銓也不考慮將子公司出售作為樺漢獲利來源。

樺漢併購帆宣,只花了三個禮拜,從董事會到大股東全部順利談妥,而帆宣的加入,讓樺漢走向工業物聯網找到最後一塊拼圖。朱復銓說,從來也沒有想過併購這些公司,最後竟然是加入鴻海集團的工業物聯網大局,但是帆宣就像是「東風來了」,讓樺漢物聯網佈局相當完整。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樺漢併購帆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