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名人書單〉南亞科總座李培瑛推薦《刷新未來》 學習微軟CEO管理經驗

〈名人書單〉南亞科總座李培瑛推薦《刷新未來》 學習微軟CEO管理經驗

2019/02/06 13:0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名人書單〉南亞科總座李培瑛推薦《刷新未來》 學習微軟CEO管理經驗

學習企業的董座或總座等高層,觀察產業的視野或看待世界的角度,往往能從中有不同的體悟。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推薦微軟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 (Satya Nadella) 所著的《刷新未來:重新想像 AI+HI 智能革命下的商業與變革》一書,他認為,管理者可從中汲取其管理微軟時的經驗。

微軟在 PC 時代時,可說是稱霸科技大廠的佼佼者,個人電腦是微軟當時最大的營收來源,不過,當進入雲端時代後,市場情況出現翻轉,在搜尋服務、線上廣告等軟體層面,無法匹敵 Google 與 Amazon,而在硬體方面,又被 Apple 拋在後頭,面臨兩難的局面。

微軟現任執行長納德拉曾於 2008 年擔任微軟線上搜尋與廣告事業部工程部主管,負責搜尋引擎 Bing,並開發廣告拍賣功能,並於 2010 年領導微軟營收第三高事業單位「伺服器與工具事業部」,打造 Azure 雲端平台,而在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退休後,納德拉從 2014 年起接任執行長,大力轉型,並在接手後 4 年內,就讓微軟市值從新台幣 9 兆元、躍升至 25 兆元。

納德拉在書中分享自己作為專業經理人,如何尋找組織靈魂,在不變的價值中融入新思維,以同理心領導並改變公司文化,帶領微軟走向轉型。除分享管理經驗外,納德拉也點出微軟目前投資的人工智慧、混合實境、量子運算等三大關鍵技術趨勢解析,並分享面對未來科技衝擊時的思辨架構。

李培瑛說,在這本書中,不只關於管理企業,還有納德拉的人生經驗分享,他提及自己如何在 20 多歲由印度移民美國,最後接任執行長一職,帶領微軟轉型,對管理者來說,可以從書中汲取許多經驗。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納德拉書單南亞科李培瑛人工智慧微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