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融業新春團拜〉台銀董座:豬年經濟成長緩慢 仍看好景氣可穩步向上

〈金融業新春團拜〉台銀董座:豬年經濟成長緩慢 仍看好景氣可穩步向上

2019/02/11 11:56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金融業新春團拜〉台銀董座:豬年經濟成長緩慢 仍看好景氣可穩步向上

台灣銀行今 (11) 日舉行新春開工團拜,董事長呂桔誠致詞時表示,豬年全球經濟成長雖然緩慢,但仍十分穩健,他並以今年歲次生肖豬比喻,「豬雖然走得較慢,但還是會慢慢成長移動」。

台銀今日舉行新春團拜,董事長呂桔誠率領一級主管到台銀總行,發送「幸福小屋」燈籠,與象徵吉祥的橘,他表示,今年剛好是台銀設立滿 120 年,120 年前台銀在豬年成立,歷經 2 個甲子後又逢金豬年。

談到今年的景氣展望,呂桔誠指出,這三年的經濟走勢與生肖很像,前兩年是「雞飛狗跳」,今年邁入豬年儘管市場普遍認為,全球經濟發展可能稍微趨緩。

呂桔誠說,就他個人觀點來看,雖然全球各地經濟表現有區域性差異,但整體而言還是穩步向上,以台灣來說,今年經濟成長雖會稍微緩一些,但成長應該沒有問題。

台銀去 (2018) 年稅前盈餘估計應該超過 114 億,逾放比 0.21%、覆蓋率逾 700%,展望今年,呂桔誠指出,今年仍將持續徵才,粗估大約將釋出 200 到 250 職缺,除了常態性的一般徵才,也將針對特殊專業需求釋出職缺。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台銀徵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