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手機保險開辦首年 保費收入6.1億元 理賠1.2億元 

手機保險開辦首年 保費收入6.1億元 理賠1.2億元 

2019/02/14 20:36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手機保險開辦首年 保費收入6.1億元 理賠1.2億元 

從去 (2018) 年元旦起金管會規定,電信業「手機保固」方案全面改為「手機保險(行動裝置保險)」。根據金管會統計,第一年的手機保險保費收入達 6.1 億元,件數達 97 萬件,累計保險理賠給付達 1.2 億元。

過去消費者向電信經銷商購買手機時,各電信商多提供加費手機保固方案,例如:只要每月加費 98 或 199 元或 289 元不等,就能享有「手機兩年保固」、意外損壞「不限次數免費維修」等服務。

但是根據保險局規定,自去年元旦起,過去電信業提供的「手機保固」,全部轉型為「行動裝置保險」;電信業銷售人員要先考取產險業務員登錄證照,民眾在電信通路買完手機「想保固」,要在購買手機當下決定投保與否,一旦離開櫃檯、走出門口,將無法為該支手機投保。

目前市面上有承做手機保險的業者有 5 家,分別是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新光產險、安達與和泰產險。其中,台哥大電信與富邦產險合作,遠傳電信與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合作,中華電信則是與安達產險合作,至於蘋果產品專賣店 Studo A 則與新光產險合作,德誼數位則與和泰產險合作。

金管會表示,手機保險開辦第一年,保費收入達 6.1 億元,件數達 97 萬件,累計保險理賠給付達 1.2 億元。而保費收入前 3 大產險業者分別是: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及安達產物保險。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