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穩懋(3105)法說會後,四外資維持減碼評等,最高目標價僅119元

外資觀點:穩懋(3105)法說會後,四外資維持減碼評等,最高目標價僅119元

2019/02/15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穩懋(3105)去年第四季毛利率、獲利優於預期,預估首季淡季營收季減16-19%,毛利率降至25%左右,今日4家外資出具研究報告,多維持減碼評等,雖然基礎建設需求強勁,但無法抵銷折舊增加及整體需求下滑,其中三家調高目標價,最高僅119元。不過,穩懋今日盤中股價一度大漲5%,走勢非常強。

穩懋法說會表示,第一季智慧型手機終端需求疲弱,預估營收季減16-19%,毛利率降至25%左右,但全年展望不悲觀,預估第一季是谷底,第二季之後各項業務都會慢慢上升,也看好5G、光電元件仍是未來成長動能,WiFi及衛星通訊商機也在發酵中。

美系外資報告指出,穩懋在2019年仍是過度年,智慧型手機銷售疲軟影響業績表現,除非安卓系統智慧型手機導入更多3D感測應用,但公司對今年基礎建設需求充滿信心,預期今年毛利率持穩在30%之上。反映RF新應用,將目標價從87元調高到119元,維持減碼評等。

亞系外資則指出,穩懋目前本益比已經回到高峰,非常不合理,雖然第四季財報優於預期 但第一季展望疲弱,認為今年成長引擎不足,市場對PA、VCSEL期待太高,但目前仍充滿不確定性,將目標價從90元調降到86元,維持減碼評等。

日系外資也重申減碼評等,但目標價從82元調高到100元。研究報告指出,穩懋去年10月低點迄今,股價已經大漲一倍,應該是反應第四季毛利率大幅彈升及市場追逐5G題材。不過,基礎建設、黃金價格上漲與5G不相關,第一季展望疲弱,代表基礎建設無法抵銷產能增加的折舊影響及需求下滑,雖然穩懋看到很多機會,也會面臨很多挑戰。

另一家亞系外資則將目標價從77元調高到94元,也重申減碼評等。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基礎建設是穩懋在2019年的亮點,公司對今年業績增長充滿信心,預估今明年銷售成長約40%、30%,不過,持續的庫存調整以及PA、VCSEL的價格下降,將導致營運無法全面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