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信銀大陸布局〉海外獲利目標要拉到45% 外派人才需有中信四大「DNA」

〈中信銀大陸布局〉海外獲利目標要拉到45% 外派人才需有中信四大「DNA」

2019/02/20 18:19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深圳
〈中信銀大陸布局〉海外獲利目標要拉到45% 外派人才需有中信四大「DNA」

中信金 (2891-TW) 旗下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表示,海外布局是中信很重要的策略,未來 5 年,海外獲利貢獻目標要從 38% 拉到 45%,因此外派人才的遴選也相當重要,簡單來說,要有中信的四大「DNA」。

陳佳文說,跨出台灣比在台灣難上好幾倍,所以在台灣表現一定要夠好,到困難的市場才做得好,且要了解中國信託文化、且和總行接軌,當然要有領導力。

陳佳文進一步表示,其中一定要有中信的 DNA,包括一、誠信正直;二、客戶導向;三、懂公司制度包括獎金發放、考績都透明;四、遵守核心價值跟文化。

陳佳文認為,若是外派到中國和香港,因為是講中文不是問題,對中信銀行內部人才來說,板凳深度夠深,但在非英語系國家就較難派,例如印度,因為板凳深度不夠深。但對中國信託來說,海外布局是替台灣打造有個很強的海外平台,所以是很重要的事情,因此常常鼓勵內部同仁有外派機會就要爭取。

以今天開幕的深圳分行行長江長洲來說,在中信已服務 27 年,堪稱是「中信寶寶」,外派到深圳之前,是台中分行的分行經理,表現優異因此獲得拔擢,且也是目前中國信託四家大陸分行行長中唯一考到中國銀行業從業人員資格認證中級筆試的行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中信金中信銀中國信託人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