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被動元件遇逆風〉市場需求疲弱 國巨稼動率傳僅剩3成

〈被動元件遇逆風〉市場需求疲弱 國巨稼動率傳僅剩3成

2019/02/26 10:32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被動元件遇逆風〉市場需求疲弱 國巨稼動率傳僅剩3成

被動元件從去年第 4 季起市況翻轉,供過於求的情況再度浮現,市場傳國巨 (2327-TW) 近來產線稼動率掉到僅有 3 成,首季也只有 4-5 成,對此傳言,國巨未多做評論。

去年第 4 季被動元件進入傳統淡季,加上美中貿易戰僵局氛圍壟罩,消費性電子終端需求快速降溫,經銷商滿手庫存,到今年第 1 季,狀況未見好轉,加上農曆春節停工,市場傳,國巨產線稼動率僅 3 成。

據悉,在下游需求疲弱影響下,國巨首季稼動率平均約落在 4-5 成左右,最近中國大陸工人才剛放完假陸續返工,也影響最近稼動率表現低於過往平均水準。

對於稼動率的傳言,國巨未正面證實,僅表示目前下游經銷商的確還在調整庫存中。

法人則指出,隨著美中貿易協商朝向正向發展,不確定利空因素可望消退,屆時可望被動元件整體需求可望逐步回溫,但能否重回榮景,在今年整體市況趨緩影響下,恐仍持續有壓。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被動元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