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傳美國商務部調查台積電出貨給華為,台積電澄清完全沒這回事

個股:傳美國商務部調查台積電出貨給華為,台積電澄清完全沒這回事

2019/06/03 11: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今早市場傳出,美國商務部派人到台積電(2330)調查其出貨給華為是否違反美國法規,惟此事遭到台積電嚴正否認,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並以「完全沒有這回事」回應。

美中貿易糾紛擴大,美國加碼力道封殺華為,美系晶片業者均遵守美國法律,紛紛停止對華為供貨,更傳出美系記憶體業者也通知其台系夥伴不可以供貨華為等消息。

而考量台灣已經是華為非美系供應商之外,最主要的半導體晶片供應地,尤其台積電的先進製程能否足量供貨華為,攸關華為的存續,因此台積電的動向,備受市場關注。

其實這一周以來,市場多次傳出,美國商務部派人到台積電調查其出貨給華為是否違反美國法律,甚至也傳出美國對台積電施壓,要求台積電停止對華為供貨等消息;但業界均認為,這些都是市場八卦,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其一,台積電向來遵循國際法規,第二,美國商務部不可能也不應該跨境到台灣來,越過台灣經濟部等主管單位,要求台灣公司。

3日一早,市場又再度傳出,美國商務部派人到台積電調查出貨華為是否牴觸美國法規的消息,此事隨即遭到台積電官方嚴正否認,並強調,完全沒有這回事,也提到,美國商務部完全沒有派代表到台積電。

台積電在華為事件上維持原先論調,提到,公司內部有完善與合法的評估機制,出貨給華為並沒有違法。台積電出貨華為(海思)合乎美國所規定,即晶片生產技術含量、設備或是關鍵零組件取自美國比例並沒有超過25%,因此出貨給華為一切合法,且目前持續出貨中。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