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管會整頓高儲蓄險 顧立雄夫婦卻買了9張

金管會整頓高儲蓄險 顧立雄夫婦卻買了9張

2019/06/03 17:17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金管會整頓高儲蓄險 顧立雄夫婦卻買了9張

金管會整頓高儲蓄型保單,但卻爆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夫妻自己就買了 9 張儲蓄險,對此,顧立雄今 (3) 日表示,「我現在已經喪失理財資格,買任何都東西都會被你們 (指媒體) 報導。」並強調「買這些 (9 張儲蓄險) 都是我在當金管會主委前的事情。」

保險局正研議訂定傳統型人壽保險門檻,希望導正將保險回歸到「保障」本質,因此高儲蓄險保單未來恐怕會絕跡。

但其實不只是一般民眾愛買儲蓄險,根據今年初到 5 月 31 日監察院公布的《廉政專刊》,卻發現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跟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夫妻倆共買了 9 張儲蓄險。

對此,顧立雄今天表示,「我現在已經喪失理財資格,買任何都東西都會被你們 (指媒體) 報導,我沒有特別要做什麼相應的調整,這些也都是我在當金管會主委前的事情。」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金管會監理的是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如果可以賣出這樣的產品,消費者去買是沒有錯的,這件事情問題是出在於,作為監理機關要跟保險公司溝通,不能賣虧損保單,應該是在這部分著力,而不是去譴責哪一個人說買了太多儲蓄型保單。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儲蓄險保險金管會顧立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