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土耳其買氣旺推升國際廢鋼走揚 豐興受惠盤價連3漲

土耳其買氣旺推升國際廢鋼走揚 豐興受惠盤價連3漲

2019/06/03 21:52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土耳其買氣旺推升國際廢鋼走揚 豐興受惠盤價連3漲

國際廢鋼在土耳其大買推升下,價格續揚,國內鋼筋大廠豐興 (2015-TW) 本周廢鋼、鋼筋每公噸再漲 200 元,連續第 3 周漲價。不過由於目前土耳其需求的滿足點恐將屆,接下來國際廢鋼市場恐整理修正。

日前美國將土耳其出口美國的鋼鐵產品關稅由 50% 降為 25%,刺激土耳其鋼品出口,近 3 週以來,土耳其大買美國廢鋼,推升國際廢鋼行情。

本周美國貨櫃廢鋼每噸漲 5 美元,來到每公噸 290 美元;日本 2H 廢鋼漲 5 美元,來到每公噸 310 美元;澳洲鐵礦砂本週每公噸跌 3.85 美元,由每公噸 103.65 美元跌回 99.8 美元。

豐興鋼鐵本週最新廢鋼收購價公噸漲 200 元,來到 8900 元;鋼筋每公噸也漲 200 元,來到 1.73 萬元;型鋼基價維持平盤每噸 2.13 萬元。

不過,雖然土耳其採購力道強進,但其他國家並未跟進搶購,加上土耳其的採購策略往往會集中在短期內大量採購後快速減少採購,目前要觀察採購量也大的越南是否跟進,以及土耳其短期廢鋼需求是否將達滿足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廢鋼鋼筋公噸豐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