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信邦展望〉下半年訂單不受貿易戰影響 關稅影響營收約僅2%

〈信邦展望〉下半年訂單不受貿易戰影響 關稅影響營收約僅2%

2019/06/04 19:19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信邦展望〉下半年訂單不受貿易戰影響 關稅影響營收約僅2%

信邦 (3023-TW) 財務長暨發言人張集洲指出,下半年訂單並沒有受貿易戰衝擊,目前來看關稅將直接影響信邦約 2%,也就是整體營收中僅此部分營收需繳交 25% 關稅,除透過產能調度,也會跟與客戶協調轉移產地、分攤成本,能將整體影響降至最低。

張集洲指出,目前在美國還有 2 個多月沒有被課稅的庫存,可讓客戶用到 8 月底,但接下來 9 月銷美就會面臨 25% 的關稅,目前被課稅的部分佔整體營收約 2% 左右。

張集洲進一步指出,早在去年貿易戰開打以來,客戶就陸續轉移產能,中國的移往東南亞、美國的就移到非美地區,來降低關稅影響。而目前也正在跟尚未轉移的客戶協調,至於走不了的,則會看如何分攤增加的成本。

此外,信邦在中國、台灣都有工廠,目前中國產能比重約 85%、台灣約 15%,張集洲指出,目前台灣廠稼動率 8-9 成,且還有 2 層樓板的空間可以擴建,加上歐洲工廠也進入量產,隨時動態調整。

今年台幣、人民幣走貶,除有利信邦出貨外,信邦採用美金計價,也會產生匯兌利益,有助抵銷關稅帶來的影響,張集洲認為,今年營運沒有太大的問題,主要還是擔憂貿易戰持續下去,會導致中長期終端需求放緩,到時大家將受到影響。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信邦轉移連接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