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受惠手機PA需求帶動 穩懋5月營收續創今年新高

受惠手機PA需求帶動 穩懋5月營收續創今年新高

2019/06/04 19:19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受惠手機PA需求帶動 穩懋5月營收續創今年新高

穩懋 (3105-TW) 今 (4) 日公告 5 月合併營收 13.94 億元,月增 8.68%,年減 9%,受惠手機 PA 需求帶動,營收續創今年以來新高;累計前 5 個月營收 62.87 億元,年減 16.04%。

穩懋表示,本季受惠 PA 設計客戶拉貨積極、稼動率回升,營收將季增 14-16%,毛利率也可望回到 31-33%,第 3 季營運將進入旺季,加上 5G 需求浮現,樂觀看待全年展望。

而近期,美中貿易戰雙方交火猛烈,中國企業遭到美國封殺,不得不提高自製率、提升技術突破,外傳身為全球最大砷化鎵代工廠的穩懋就是中國企業鎖定的合作對象,先前法說會上,穩懋表示,雖然第 1 季稼動率只有 5 成,但自農曆年後開始,來自亞洲智慧型手機相關 PA 設計客戶訂單湧現,

穩懋表示,以目前各產品線狀況來看,本季在手機 PA 需求持續復甦下,將帶動整體成長動能持續強勁,預期今年在 5G 通訊快速發展下,也能帶來部分的營收貢獻,而在基礎建設部分也穩定成長,不過 WIFI 等其他產品應用動能,相對落後一些。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穩懋營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