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鮮活果汁5月營收3.64億元創新高 新產能擴充10月完成

鮮活果汁5月營收3.64億元創新高 新產能擴充10月完成

2019/06/04 19:3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鮮活果汁5月營收3.64億元創新高 新產能擴充10月完成

鮮活果汁 - KY(1256-TW) 今 (4) 日公布 5 月營收 3.64 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月增 15.98%,年增 11.11%,累計 1-5 月營收 13.65 億元,年增率 4.31%,主要是因鮮活在廣州、天津等地設立在地生產據點,加上產品結構趨於優質及高加值化,驅動業績走高。

鮮活果汁 5 月營收較去年同月成長,旺季效應與高單價產品出貨比重提高,帶動公司 5 月合併營收逾 3 億元,繳出年增 11.11% 的佳績。

公司指出,鮮活憑藉少量多樣化的產品競爭優勢、客戶管理實力以及深化既有市場三項優勢,持續墊高公司競爭力,且透過不間斷優化產品組合,增加不受季節性影響的口感添加物與風味糖漿的生產比重,在現有產能稼動率已高的情況下,仍維持今年前 5 月營收,年成長 4.31%的表現。

展望今年,鮮活持樂觀審慎看法,鮮活看好中國大陸城市商業環境跟模式的改變,持續帶動消費者對餐飲品質的要求,並引爆新鮮飲品的需求,鮮活憑藉優異的產品研發實力,積極跨足果汁類以外產品,在口感添加物與風味糖漿都已取得成功下,今年內包括植物蛋白飲品及咖啡淬取液等也將開花結果。

鮮活主管指出,2015 年在廣州、天津等地租地設立在地生產據點,加上產品結構趨於優質及高加值化,得以取得當地客戶端更高的信賴度,同時在地據點講究營運績效,有助逐年推升營運績效及市場占有率,營收規模也進一步擴大。

鮮活果汁在擴建新產能部份,廣東與天津的自建生產廠,都將在今年 10 月完成新建廠房及購置機器設備,年總產能可望提升至 9.5 萬噸,公司看好華南、華北市場不亞於華東,擴產完成將挹注今年成長動能增加 26.66%。而鮮活果汁最早投入的華東昆山廠,增建自動倉儲系統,也將在今年上半年完工啟用,有助經營效率提高。

鮮活 2019 年第 1 季營收 6.87 億元,毛利率 35.96%,季增 0.24 個百分點,年增 4.73 個百分點,單季稅後純益 9083 萬元,季增 56.6%,年增 39.24% 每,股純益達 2.96 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鮮活果汁天津在地據點飲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