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聯準會暗示降息 量能可望回升重啟反彈攻勢

台股盤前—聯準會暗示降息 量能可望回升重啟反彈攻勢

2019/06/05 08:20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前—聯準會暗示降息 量能可望回升重啟反彈攻勢

美股周二 (4 日) 全面大漲,道瓊大漲超過 500 點,創 5 個月來單日最大漲幅,主要是聯準會降息機率大增,加上中國及墨西哥不約而同釋出與願意與美國解決關稅問題,法人認為,均將台股重啟反彈攻勢,不過還需觀察量能表現。

道瓊大漲 512.4 點或 2.06%,為 1 月 4 後,5 個月以來單日最大漲幅,那指上漲 194.1 點或 2.65%,標普上漲 58.82 點或 2.14%、費半上漲 54.74 點貨 4.21%。

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會密切關注美國與主要貿易夥伴糾紛加深的影響,「必要時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擴張」,暗示可能開啟寬鬆貨幣政策以挽救經濟。

墨西哥總統表示,希望在下周截止日期之前與美國達成協議,墨西哥外交部長預計墨國有 80% 的機會避免美國關稅。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也表態,已準備好阻止對墨西哥進口產品徵收關稅。

中國商務部則是發表文章指出,與美國雙方的分歧和摩擦,應透過談判來解決,「需要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被市場認為,態度較之前軟化。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SEMI) 發布今年第 1 季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報告,出貨金額為 138 億美元,季減 8%、年減 19%,反映受美中貿易戰延燒影響,全球半導體廠資本支出趨保守,採購額下滑。

不過,台灣因台積電持續衝刺 7 奈米產能和 5 奈米製程研發和興建新產能,首季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仍逆勢成長,季增 36%,年增 68%。而台積電今天將舉行股東常會,這也是創辦人張忠謀去年交棒後,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首度直接面對股東,外界也關注未來的規畫與展望。

而華為遭美封殺,帶來的轉單效應逐步發酵,諾基亞 (Nokia) 近期 5G 設備在手訂單超車華為,市場點名鴻海與集團旗下台揚,都是諾基亞 5G 設備重要協力廠,預計可望受惠。

法人認為,Fed 釋出降息的消息,可望帶動台股量能回溫,並再度重啟反彈攻勢,加上費半大漲,半導體族群可望重整旗鼓,不過中長期還是得看美中貿易戰的發展情形。接下來各業者都將陸續公告 5 月營收,可關注依舊擁有成長性,以及 5G、TWS 等趨勢概念股。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大漲關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