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劉坤錫:全球掀起降息潮 美Fed降息機率升高 我國不排除提前跟進

劉坤錫:全球掀起降息潮 美Fed降息機率升高 我國不排除提前跟進

2019/06/05 10:32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美國總統川普到處打貿易戰,全球風險不斷上升,新興市場為首紛紛開始放鬆貨幣政策,掀起降息潮,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連美國 Fed 主席鮑爾都暗示「必要時可能降息」,Fed 今年底前降息機率升高,在一連串降息潮之下,我國央行不排除提前跟進降息。

繼菲律賓、馬來西亞、紐新蘭降息後,按兵不動近 3 年的澳洲,也宣布降息至歷史谷底;不只如此,川普到處放火,美國經濟也充滿變數,Fed 從升息變不升息,如今可能得以降息救經濟。

劉坤錫就表示,美中貿易戰如果在 6 月底的 G20 談判沒有好轉,美國降息機率就愈來愈高,目前市場上大多預估 Fed 在 6 月降息機率已經超過 60%,9 月降息機率 91.5%,12 月降息機率甚至高達 98%,也就是今年底前美國降息機率攀高。

而台灣部分,主計總處在 5 月底第 3 度下修 2019 年 GDP 至 2.19%,而且由於全球景氣趨緩、美中貿易衝突,商品出口年增率為負 1.17%,更是近 3 年首次轉呈負成長。

雖然台灣政策利率目前是「連 11 凍」,但是劉坤錫認為,全球降息潮蠢蠢欲動,如果美中貿易戰再打下去,台灣恐怕再度下修 GDP,甚至連「保 2」都會很困難,而經濟數據再爛一點,央行降息的預期就會愈來愈明顯, GDP 與出口都是市場認為央行貨幣政策有可能進一步鬆綁的關鍵。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降息FED央行GD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