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大立光(3008)示警6月營收恐下滑,股價跌停開出,創近5個月低點

焦點股:大立光(3008)示警6月營收恐下滑,股價跌停開出,創近5個月低點

2019/06/06 10: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大立光(3008)5月合併營收50.27億元,僅較上月微增1%,低於市場預期,展望6月又因為部分客戶需求減弱,預期6月營收將下滑,使得大立光今天股價以跌停3255元開出,創波段低點,也創近5個月低點,不過開低後有逢低買盤進場承接。

大立光5月營收在淡季中仍維持50億元以上達50.27億元,也是創去年10月以後新高,不過月增幅僅1%,低於市場預期,較去年同期成長16%;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198.4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

展望6月,大立光表示,部分客戶需求減弱,預期6月營收將下滑,市場解讀,需求減弱應指華為。

在公布營收後,美系外資也出具報告指出,華為開始調整訂單,以該券商先前推估大立光本季營收約140億元,6月出現月減、年減的「雙減」機率大,且兩者幅度均達雙位數。其也預期大立光本季毛利率落在67%,不及市場預期的69%。

歐系外資券商也指出,以大立光客戶組成分散來看,若華為智慧機失去部分海外市場,但南韓三星、大陸的OPPO、Vivo與小米將是潛在受惠者,大立光對這些OEM廠的出貨量上升,儘管未必能完全填補華為出貨下滑缺口,仍能淡化衝擊效用。

大立光下週三(12日)將召開股東常會,會後執行長林恩平將說明近期營運並釋出最新展望,預料將吸引市場高度關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