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遠雄明年廠辦比升至三成,積極布局中南部房市,2022年占比上看六成

個股:遠雄明年廠辦比升至三成,積極布局中南部房市,2022年占比上看六成

2019/06/06 13: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遠雄建設(5522)總經理湯佳峰今(6)日表示,看好台商回流的廠辦需求,遠雄建設將在南港、林口獵地推廠辦建案,預計明年廠辦比例將提升至30%;至於住宅部分,遠雄未來重心將轉向中南部,以薄利多銷的方式,目前內部訂了五年計畫,希望至2022年中南部建案比例將提升至50-60%。

湯佳峰指出,遠雄目前廠辦跟住宅比例約1:9,看好台商回流需求,預計在南港等地推廠辦,明年廠辦比例將提升至三成。

雖然廠辦將提升至三成,不過湯佳峰指出,並非看壞住宅市場,由於住宅市場結構跟過去不同,雖然少子化人口沒增加,不過家庭戶數變多,在戶數變多以及人口往都市移動的趨勢下,遠雄建設推案將以開發都市周遭為主。

至於住宅方面,遠雄以往推案集中在北部新莊及中和等地,日前內部擬定五年計畫,至2022年中南部建案比例將提升至五至六成。而中南部將採分散,以薄利多銷的方式;湯佳峰表示,中南部將以剛性首購需求為主打對象,之前在清水推案已銷售1000多戶。

湯佳峰表示,目前遠雄建設負債比約46%,優於許多同業,而今年預計推案總金額約260億元,若加計上預計今年底與地主合建的總銷50億元案子,金額上看310億元,不過由於目前與地主尚未談妥,因此預計推案總金額約260億元,12個建案,其中上半年已推130億元,下半年也將推130億元,至於明年推案量與今年差不多,目前規劃約10個建案。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