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舊產品交替 桂盟5月營收降到4億元 較上月與去年同期下滑

新舊產品交替 桂盟5月營收降到4億元 較上月與去年同期下滑

2019/06/10 19:0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新舊產品交替 桂盟5月營收降到4億元 較上月與去年同期下滑

金屬鏈條大廠桂盟 (5306-TW) 受惠自行車鏈條市場市占率持續擴增,加上運動休閒車款高值化與電動自行車製造市況佳,為 5 月營收創造有利因素,但受到汽車與機車應用市場出貨不振下,且處於新舊產品交替期,營收降到 4.06 億元,月減 8.54%,年減 13.16%。

桂盟累計前 5 月營收 21.57 億元,年減 2.96%,不過,排除這些短期影響因素後,今年營收將較去年 50.57 億元成長 5-8% 的目標,迄今仍未改變。

桂盟 5 月營收較上月與去年同期減少,主要在汽車及機車應用市場出貨不振,且處新舊產品交替期,中國車廠吉利、長城汽車的新車種汽車系統,雖已通過認證,但最快要到 6 月、7 月交貨,而外銷東南亞的機車修補用鏈條,則遭遇紅色供應鏈的殺價搶單競爭,桂盟對此東南亞機車修補市場出貨轉趨審慎。

此外,桂盟 5 月營收不振,還有另一原因在車庫門系統 4 月出貨步入小高峰,5 月進入季節性因素,出貨也下滑。

桂盟 2019 年首季財報,營收及獲利都較去年同期下滑,營收 13.11 億元,毛利率 41.6%,季減 2.5 個百分點,年減 1.5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2.49 億元,季增 4.62%,年減 15.36%,每股純益為 1.98 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桂盟鏈條機車修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