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榮剛(5009)航太用鋼產品接單熱絡,Q2毛利率看增,下半年維持成長趨勢

個股:榮剛(5009)航太用鋼產品接單熱絡,Q2毛利率看增,下半年維持成長趨勢

2019/06/11 12: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特殊鋼大廠榮剛(5009)今年新爭取到全球最大起落架製造商法國賽峰集團300M系列鋼品材料認證,目前航太用鋼產品接單非常熱絡,今年前5月累計合併營收為44.2億元,年成長近一成,下半年營運將維持成長趨勢。由於高毛利航太用鋼產品的營收占比可望較第一季進一步提升,及新團隊管理綜效顯現,將帶動毛利率向上。

榮剛5月合併營收為9.16億元,較上月增加0.5%,去年同期減少6.3%;累計1-5月自結合併營收為44.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6%。榮剛表示,航太產品訂單需求強勁,不僅帶動5月合併營收較上月持續成長,且由於產品組合結構已有明顯變化,高毛利航太用鋼產品的營收占比可望從第一季的24%持續擴增,加上新經營團隊在生產、銷售等營運面展現的管理綜效顯現,有助提升獲利空間,預料將反映在第二季毛利率的擴增上。

根據波音公司的預測指出,未來20年全球的飛機總量將倍數增長,年均複合成長率為3.5%,在這些新機需求中有44%來自舊機汰換,而以目前業界的產能與訂單推估,市場將呈現供不應求,而榮剛今年也新爭取到全球最大起落架製造商法國賽峰集團SLS(Safran Landing system)300M系列鋼品材料認證。

榮剛指出,擁有包括實驗室、品質、航太特殊製程等多項系統認證資格是公司最具競爭力的核心資產,加上該產業為寡占市場,進入門檻高,在國內沒有競爭同業,目前航太用鋼產品接單非常熱絡,下半年營運將維持成長趨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