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電(2303)預期Q2財測可望達陣,盼今年成長率可望跟上產業平均值

個股:聯電(2303)預期Q2財測可望達陣,盼今年成長率可望跟上產業平均值

2019/06/12 11: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今日召開股東會,財務長劉啟東表示,第二季財測會達標,至於今年全年的表現,希望能有全球晶圓代工廠的平均成長比例。

劉啟東提到,聯電5月營收創下近七個月新高,而第二季雖有中美貿易戰的不利因素,但預期第二季會符合財測,第二季財測為晶圓出貨成長5%到6%、平均報價成長3%。

他也補充,預估第二季產能利用率在80%到85%,而12吋產線中,除28奈米的利用率低於公司平均值,但其他成熟製程均高於整體平均值,至於8吋部分,原先滿載,但第二季有微幅下滑的情況。

而聯電今年全年展望,劉啟東表示,希望今年能有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平均的成長率;至於聯電後續的資本支出,並非往最先進製程推進,而是朝向利基市場,像是車用、物聯網、5G等領域邁進。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