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拔頭籌!Visa推第一個B2B全球跨境商業支付服務

拔頭籌!Visa推第一個B2B全球跨境商業支付服務

2019/06/12 12:07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拔頭籌!Visa推第一個B2B全球跨境商業支付服務

Visa 今 (12) 日宣布,推出第一個 B2B 全球跨境商業支付服務 Visa B2B Connect,協助金融機構快速安全地處理在全球各地大額的企業之間跨境支付。Visa B2B Connect 將涵蓋全球 30 個貿易走廊,目標於 2019 年底前擴展至 90 個國家及市場。

Visa 資深副總裁暨全球商務解決方案負責人 Kevin Phalen 表示,全球跨境商業支付服務 Visa B2B Connect 將加速商業支付的演進,以及改變商業金流在全球移動的樣貌。透過建立銀行對銀行直接交易的解決方案,可以解決產業供應鏈中支付的痛點,同時提高交易資料的透明度與一致性。

Visa B2B Connect 讓付款銀行得以直接對收 (受) 款銀行進行交易,去除企業跨境交易中間行 (代理行) 所產生的耗時與成本。此服務獨特的數位身份功能可將企業敏感的業務資訊,如銀行匯款詳細資料與帳號代碼化,並授予特殊的加密辨識符號,加速平台上的交易。Visa B2B Connect 的數位身份功能將改變企業對企業跨境匯款交易中資訊交換的方式。

Visa 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解釋, Visa B2B Connect 是利用區塊鏈分散式帳本的 B2B 跨境支付方案,不僅在全球,相信能為台灣金融機構與企業客戶帶來重要的附加價值,其交易速度、安全性、以及對資料的掌控度,甚至是降低與交易對象的風險,都是與國際合作商業往來得以成功的關鍵因素。

Bottomline 科技公司、FIS 金融公司以及 IBM 皆是 Visa B2B Connect 持續擴大營運規模的重要合作夥伴,兩家公司也正將 Visa B2B Connect 提供給自身銀行客戶。除了 Visa 核心優勢外,Visa B2B Connect 同時與 IBM 合作,利用 Linux 基金會超級帳本(Hyperledger)專案下的 Hyperledger Fabric 開放資源架構,提供一個在可擴充與相互認證的網絡環境下的匯款流程,大幅助益金融交易。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VisaB2B跨境支付商業支付金流區塊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