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貿易戰衝擊工具機需求 豐興受波及棒線出貨動能放緩

貿易戰衝擊工具機需求 豐興受波及棒線出貨動能放緩

2019/06/14 18:01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貿易戰衝擊工具機需求 豐興受波及棒線出貨動能放緩

鋼筋大廠豐興 (2015-TW) 今 (14) 日召開股東會,公司指出,下半年來看,鋼筋、型鋼產品雖然穩定,但獲利主力產品棒線,因為下游工具機、手工具業受貿易戰影響,拉貨動能放緩,獲利表現恐受壓抑。

豐興表示,去年第 4 季開始,下游工具機、手工具、扣件等客戶受到貿易戰衝擊,訂單動能放緩,也衝擊今年以來的棒線需求。加上 5 月中鋼開出第 3 季盤價,棒線價格走跌,也不利毛利表現。

據了解,豐興以往棒線營收占比約 37-38%,但今年以來下滑至 3 成,由於棒線為豐興主要獲利產品,量價齊跌下,衝擊今年獲利表現。

不過,鋼筋和型鋼產品受惠國內的公共建設及台商回台興建廠房或擴建,估計下半年出貨持穩。加上條線工廠改造完成及新鋼筋廠量產,將帶動全年鋼品銷售量略增,可望彌補部分棒鋼銷售不振的獲利缺口。

豐興去年在鋼價走揚、需求暢旺下,每股純益來到 5.06 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4 元,配發率約 8 成,若以今日收盤價 62.6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6.4%。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鋼筋豐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