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商務回流帶動高端消費增,晶華(2707)海內外新據點齊發,營運再添動能

個股:商務回流帶動高端消費增,晶華(2707)海內外新據點齊發,營運再添動能

2019/06/18 13: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晶華(2707)董事長潘思亮今日在股東常會點出,「台灣有機會成為貿易戰下的第二大受惠者」,認為中美貿易戰為台灣30年來難得一見的契機,將促使全球供應鏈重新洗牌,也帶動來台商務人數罕見成長,推升高端消費隨之成長。而在高端消費市場回溫下,潘思亮指出,今年下半年台北晶華酒店中餐廳及牛排館將陸續進行整修,並持續引進新的精品品牌及米其林餐廳,搶攻高端商務市場。

晶華去年在售出海外Regent品牌挹注下,每股盈餘達10.8元。潘思亮表示,售出海外Regent品牌雖影響營收表現,但卻不用再認列柏林麗晶的虧損,帶動獲利體質轉佳,此外,越南復活島麗晶飯店將於明年正式開幕,目前200個villa已完售,再加上波士頓麗晶海景豪邸第一棟也已銷售完畢,明年將陸續認列相關權利金。

而在新飯店佈局方面,潘思亮則提到,目前確定將要開幕的為捷絲旅台南十鼓館及台北晶英酒店,分別預計於2020年第三季及2022年開幕,此外,在台灣麗晶品牌部分,也有在高雄及台北信義區尋找合作對象。而在訂房系統方面,以往官網訂房佔全體客房營收比例大概3%,而到上個月比例已達7.5%,在業績穩定後,預估官網訂房營收佔比將達10%。

而在商用不動產方面,潘思亮指出,晶華所擔任的不動產管理機構樂富一號將積極尋求投資機會,但由於晶華屬於輕資產經營,跟樂富一號投資方向較為不同,將與晶華酒店事業分開經營,朝向專業經營管理。此外,晶華日前也公布處分日本東京目黑區的投資性不動產,交易金額為19.5億日幣(約新台幣5.39億元),晶華財務長林明月指出,該筆交易有實質獲利,但目前處分利益還在精算當中,實際獲利將於7月底之前公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