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激情過後、盤整等待川習會結果

【倫元投顧】激情過後、盤整等待川習會結果

2019/06/19 17:55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月底 G20 川習會成局,加上今天台指期結算,台股以大漲 205 點收在 10771 點,成交量為 1326 億。

月底川習會成局,帶動昨晚美股和今天台股大漲,就代表一定能達成協議嗎?別忘了川普是相當善變的生意人,只要美股大漲他就拿俏,而當美股重挫一波下來、他的態度就又馬上放軟下來。所以針對後勢看法仍不變,短線在激情大漲過後,高點應不多,將進入盤整等待月底川習會結果。

至於川習會可能結果目前仍不變,美中雙方或一方要大讓步而達成協議,台股直接上去挑戰 11000 上下的機率仍不高。所以比較有可能的結果仍是 3000 億暫緩課稅、雙方重啟談判,或是談判破局、美對中最快 7 月 2 日後宣佈全面課稅。

若是 3000 億暫緩課稅、雙方重啟談判,則類似去年 11 月底川習會後,短線利多出盡下來回測或回補今天多方缺口。之後等待 7 月底 Fed 會議,若降息則短多中長空、股市先漲再跌;萬一沒降息則提防短期失望性賣壓。

王信傑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