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雙王為關鍵指標 續看季底作帳行情表演

台股盤前-雙王為關鍵指標 續看季底作帳行情表演

2019/06/21 08:14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台股盤前-雙王為關鍵指標 續看季底作帳行情表演

台股昨 (20) 日因權值股熄火,靠季底作帳行情撐場,終場小漲 9 點,收在 10785 點,連兩日站穩季線之上。今晨美股四大指數全面上漲,而台股是否續強,要觀察鴻海股東會行情,以及台積電除息前最後交易日是押寶行情還是棄息賣壓。

昨日盤面強勢族群有被動元件、5G、散熱、印刷電路板(PCB)、功率放大器(PA)等,以及鴻家軍、華新集團,主要涵蓋投信認養及集團股,季底作帳行情扮演盤面多方指標。

外資買超 71.78 億元,投信買超 5.29 億元,自營商買超 36.15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113.22 億元。由於美國聯準會暗示可能降息,在國際利空因素減緩後,外資與自營商合計調節富邦 VIX 逾 16 萬張,市場避險氛圍逐漸淡化。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台積電預計下周一(6 月 24 日)除息,每股配發 8 元,預計將影響台股約 68.35 點,已見到外資買盤連 2 天卡位,今天為除息前最後交易日,是為除息行情暖身還是棄息賣壓將是關鍵焦點。

鴻海今天召開股東會,可能是董事長郭台銘交棒前的告別秀,分析師多認為,郭台銘在股東會上一定會釋出「鴻海沒有他不會有影響」的訊息外,外資昨天轉為買超 3693 張,今天的股東會行情備受矚目。

此外,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天勞資協商破局,工會立即宣布自昨下午 4 時起正式罷工,長榮航隨即取消 16 個航班,今日亦將取消 71 個航班,將波及 1.5 萬名旅客,創下長榮航空成立 30 年來首度的罷工事件,今天長榮航股價值得關注。

整體來說,Fed 釋出寬鬆言論,國際資金再度湧向新興市場,新台幣連兩天勁揚,資金行情發燒之下,加上有雙王指標牽動行情,季底作帳行情添柴火,預期台股易漲難跌,台股突破季線壓力後,可望進一步向 10800 點至 11000 點靠攏。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