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從廚浴到客廳 台灣櫻花擬擴大經營新事業

從廚浴到客廳 台灣櫻花擬擴大經營新事業

2019/06/24 17:49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從廚浴到客廳 台灣櫻花擬擴大經營新事業

台灣爐具業龍頭廠台灣櫻花 (9911-TW) 今 (24)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永杰指出,評估跨出廚、衛產品市場,開拓包括客廳、臥室產品的新事業發展,及跨出兩岸市場,朝東南亞市場新方向為重要發展藍圖,並將從製造商,進一步成為系統製造服務商為中程目標。

櫻花董事長張永杰今天在股東會後強調,過去 5 年專注在「經營體質改善」、「整體廚房事業的投資與拓展」、「雙品牌策略與產品價量轉移」及「生產效益的提升」4 大策略,目前則思考,以目前的核心競爭力進一步向前邁進並轉型。

在未來發展上,張永杰指出,台灣櫻花將從兩方面進行轉型工程,包括積極評估新事業及新市場的拓展可能性;新事業以跨出現有廚、衛產品市場,開拓包括客廳、臥室產品如系統櫥櫃等新事業發展,並跨出兩岸,往越南等東南亞市場為重要發展藍圖。

張永杰表示;櫻花在亞洲地區已有 OEM 客戶或品牌代理業務,現行主要評估是以既有的產品、品牌及服務 3 項主要經營資源,提供亞洲家庭更好的產品使用及服務體驗的可能性,對於中程發展規劃,則預計 1 年內完成評估。

台灣櫻花去年營收 59.86 億元,連續 7 年創高,每股純益 3.65 元,股東會並通過去年盈餘配發每股 2.65 元現金股利,今年前 5 月營收 23.28 億元,年增 3.82%,以銷售季節淡旺季而言,下半年銷售將明顯優於上半年,法人估計台灣櫻花今年的營收成長幅度在 3-5%。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客廳台灣櫻花評估跨出張永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