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統一(1216)首創設雙總經理制,黃釗凱負責台灣,李清田負責海外事業

個股:統一(1216)首創設雙總經理制,黃釗凱負責台灣,李清田負責海外事業

2019/06/27 10: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統一(1216)昨(26)日董事會通過總經理異動案,原任總經理侯榮隆任期屆滿,由統一內部資深副總黃釗凱、資深協理李清田升任新總經理,這是統一成立52年來首創「共同總經理制」。而統一也表示,侯榮隆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將另有任用。

由於原統一總經理侯榮隆於今年2月休長假到3月底,當時外界則認為不尋常。不過侯榮隆於4月恢復上班。

針對總經理換人,並成立雙總經理制,統一表示,統一已成立52年,接下來將開啟下一個50年的「亞洲世紀營運大戰略」,統一將面向亞洲16個經濟體、22.4億人口的大市場,成立共同總經理制,分別負責台灣與海外兩大市場,將由黃釗凱負責台灣,至於李清田將負責海外事業。

統一指出,在此大架構下,統一未來發展藍圖,有經緯之分,從經度來看,統一將建立一個「縱貫亞洲南北的生活品牌服務走廊」,從緯度來看,要奠定4大主軸,包括生產研發、零售體驗、國際貿易、聯盟併購。

統一表示,為了加速並有效執行此大戰略,組織架構也必須有相應的做調整,未來兩位總經理分別負責台灣、海外市場,各司其職、共同負責,即刻生效,未來須向董事長、總策略長羅智先報告。統一強調,希望未來透過此清楚分工、當責,相信在此清楚管理分工下,統一企業將可創造更好的價值。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