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高通台灣布局〉瞄準5G、AI新領域 新大樓預計2年完工將創千個就業機會

〈高通台灣布局〉瞄準5G、AI新領域 新大樓預計2年完工將創千個就業機會

2019/06/27 17:19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新竹
〈高通台灣布局〉瞄準5G、AI新領域 新大樓預計2年完工將創千個就業機會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 (Qualcomm)(QCOM-US) 今 (27) 日在新竹科學園區舉行新大樓動土典禮,包含高通全球營運副總裁陳若文、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都到現場參與典禮,陳若文表示,竹科專屬大樓布局 5G、AI、IoT 領域,預計 2 年內完工,至少可創造上千個工作機會。

陳若文表示,高通在台灣耕耘 20 多年,首次決定興建專屬大樓,將台灣作為未來發展 5G、AI、IoT 領域的重要基地,預計新大樓將進駐營運製造工程及測試中心、5G 測試實驗室、多媒體研發中心、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等。

陳其邁則指出,高通在全球開發工具、系統軟體領域上,都具領導地位,這次宣布投資新建專屬大樓,就像是跟台灣舉行結婚典禮,不只希望能百年好合,更希望培育更多人才,希望雙方合作,能夠有 1+1 大於 2 的成效,創造雙贏。

陳其邁表示,高通的進駐將有助台灣產業發展,包含 5G 通訊也將於年底提前發照,另外包含台商回流計畫也持續進行中,鼓勵國內外公司擴大投資;陳若文表示,高通持續布局 5G 通訊技術,希望招募台灣優秀人才,在亞太區、全球提供更好的服務。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高通陳其邁台灣新大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