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7月恐面臨搶短資金獲利了結賣壓

台股7月恐面臨搶短資金獲利了結賣壓

2019/06/30 08:1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台股7月恐面臨搶短資金獲利了結賣壓

市場高度矚目的川習會登場,投信認為,G20 川習會雖會對市場形成衝擊,但因市場對貿易戰已先提前反應,因此預期川習對市場造成的效果有限,隨著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預期台股仍有機會吸引長線資金進駐,但要注意的是,台股需慎防先前搶短資金獲利了結。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提醒,美中在 G20 達成和緩成果,短線多方有表現空間,但要注意的是,過去急漲吸引搶多資金,恐出現利多獲利了結賣壓。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加上市場對聯準會降息抱持高度期待,台股平均值利率約 3.5-4% 區間,部分公司甚至超過 5%,比起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僅 2.1%,台股仍具一定吸引力。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G20 高峰會後讓貿易戰局勢明朗化,不確定性降低也對市場相對有利。

安聯投信從川習會可能發生的三種情境進行推演,預期美中領導人會晤後,將有三種情境:一、貿易協議達成,二、未達成協議但繼續貿易談判,三、未達成協議且貿易衝突全面爆發。

廖哲宏分析,川習會達成和談,則過去一年多的紛擾將畫下休止符,產業重新恢復原本秩序;如果是第二種情境,將導致短期市場將關注焦點,轉向美國聯準會降息政策及貿易談判的推進上;萬一是第三種最糟糕的情境,也就是貿易衝突若全面爆發,美國對中國 3250 億美元商品啟動關稅課徵,全球貿易量將明顯受到衝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G20川習會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