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FII掛牌滿周年〉戰略方向更清晰 將加快轉型腳步 走向品牌、服務

〈FII掛牌滿周年〉戰略方向更清晰 將加快轉型腳步 走向品牌、服務

2019/06/30 20:18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鴻海 (2317-TW) 旗下工業富聯 FII 董事長李軍旗指出,掛牌 1 年以來,整體戰略布局方向也更加明確,同時也加快轉型步調,開拓工業互聯網平台,由製造轉向品牌、服務發展。

FII 昨 (29) 日在上海舉辦「A 股上市周年高峰論壇」,綜合陸媒報導,李軍旗在受訪時坦言,1 年前對未來的發展方向和趨勢並非那麼清楚,但上市以來這 1 年,整體戰略方向更加明確和清晰。

李軍旗表示,外界對於 FII 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 10 年前,但近年其實都已經展開陸續轉型,像是由製造走向品牌,還有開拓工業互聯網平台,從製造業走向服務業。

對於外界關注的工業富聯戰略部署問題,工業富聯 CEO 鄭弘孟補充,主要聚焦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智能製造三大市場,其中,智慧家居包含互動式串流、影音娛樂、遠距遙控、電商平台、健康照護等多元應用;智慧城市則包含城市管理、企業服務、產業服務、政務服務、生活服務 5 大方面來打造智慧城市。

智能製造方面,鄭弘孟則提出邊緣運算三輛馬車,賦能服務三劍客兩大策略,「三輛馬車」包括數控網關工業移動網、霧小腦、工業手機,「三劍客」則包括 Fii Cloud 雲平台、專業雲、工業人工智能,打通了製造業從生產現場,雲平台到前端應用的全流程。

此外,在另一大趨勢 5G 布局上,據了解,目前 FII 5G 業務發展涵蓋了局端與終端,5G 通用模組、小基站、核心網等。像是在近期舉辦的 MWC 上海 2019 大會上,FII 就聯合中國移動,推出全球首款、規格最小,支援 5G 筆記型電腦提的 5G M.2 通用模組。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工業軍旗方向平台製造fi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