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地緣政治衝突緩解,市場情緒轉樂觀,統一投信看好風險債溫和上漲

法人觀點:地緣政治衝突緩解,市場情緒轉樂觀,統一投信看好風險債溫和上漲

2019/07/02 11: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G20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決定暫時不再對中國商品加徵新關稅、對華為部份解禁、重啟貿易談判,此外,川普也意外地首度踏上北韓領土,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後同意重啟核武協商,峰會結果優於市場預期。

統一投信表示,地緣政治衝突緩解,帶動市場樂觀情緒,對資本市場正面,惟預期美中貿易協商仍可能持續打打停停,按最新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Fed)在7月底降息的預測不變,但對經濟放緩的看法已沒有先前那麼悲觀,使得原本評估可能需一次降2碼的預期淡化,轉為預測降息1碼為主要共識。下半年全球利率將緩步走低的主旋律不變,股市可望延續擴張行情,債市可直接受惠,尤其優質信用債、風險債有機會溫和上漲,股債均衡配置仍是相對穩健的投資策略。

展望第三季債市行情,統一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葉金江表示,川習會後,美中相當於是回到了5月的談判點,美中重啟磋商之後,可能還是會有小波折,但在市場逐漸習慣雙方角力模式後,預估對市場的影響短暫,躲在避險資產的資金會逐步流出,追逐更好的收益,預期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會出現彈升,美元區間震盪,資金重新回流新興市場。

葉金江表示,由於全球仍有潛在的風險事件,例如美中貿易戰延長賽、英國硬脫歐、美國對伊朗制裁等,不過,由於都是舊事件,預期僅會短暫影響市場波動,須留意的是意料之外的黑天鵝。近期關注全球主要經濟體製造業指數(PMI)降溫的速度,美債殖利率曲線是否持續倒掛,以及通膨低迷是否為短暫性的。

債市投資策略上,全球布局、分散多元可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公債及投資級企業債建議以流動性較佳的美歐企業債為主;高收益債目前殖利率及利差處於五年平均水準附近,違約風險低,評價合理,以長期持有、賺取較高債息為主;新興市場債受惠於許多新興國家啟動降息,支撐新債發行穩定成長,看好國際資金大幅淨流入的美元計價新興債。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