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量能萎縮壓抑漲幅 總市值守住32兆關卡

台股量能萎縮壓抑漲幅 總市值守住32兆關卡

2019/07/05 20:34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台股量能萎縮壓抑漲幅 總市值守住32兆關卡

美中貿易戰局勢雖有和緩,但本週台股因缺乏量能挹注,大盤漲勢略顯疲弱,本週加權指數收在 10,785.73 點較上週小漲 54.9 點,上市公司總市值微幅增加 1634.36 億元,維持 32 兆元水準。

G20 川習會後雖讓美中貿易戰緊張情勢和緩,週一在權值股領頭帶領下,指數大漲 168 點,但僅有一天的慶祝行情,在市場追價意願低落、量能萎縮的情況下,指數呈現區間震盪整理,惟周線順利收紅。

觀察主要產業指數表現,7 月因適逢傳統生技月,在題材面加持下讓生技族群成為資金追捧焦點,生技醫療類指數單週漲幅 2.90% 居冠,塑膠類在資金調節下,單週跌幅高達 5.88%。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G20 峰會後,美中貿易緊張情勢雖暫告緩和,激勵股市大漲上演慶祝行情,但實際上市場對美國不確定性已逐漸免疫,現階段投資焦點應移向美國將採購政策移到非中國產能,以及中國市場加強供應鏈去美化以及維持內部景氣動能等大方向。

廖哲宏指出,對於中國供應鏈去美化趨勢,可望讓台廠半導體、IC 設計等公司因此受惠,但接單量的部分則需時間觀察,目前看來,包括上游半導體相關、IC 設計、IP 公司等將有望優先受惠。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也認為,華為雖爭取到部分管制放寬,但仍在限制名單內,預料華為為因應制裁風險,在半導體、PCB 等電子材料仍會積極備料,屆時部分台廠可望因此受惠。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加權指數前高是明確壓力,目前有權值股台積電掉單與除息旺季等因素,大盤指數上攻空間有限,主要以個股表現為主,尤其是台積電本月法說會是否將修正下半年財測,將是台股第 3 季走勢重要指標。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生技台積電華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