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美就業數據強勁美股震盪 能否守住10日線要看外資臉色

台股盤前—美就業數據強勁美股震盪 能否守住10日線要看外資臉色

2019/07/08 08:09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台股盤前—美就業數據強勁美股震盪  能否守住10日線要看外資臉色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意外報喜,沖淡聯準會降息機率,美股道瓊指數盤中雖大跌逾 200 點,隨後在買盤挹注下跌幅收斂,四大指數小跌作收呈平盤整理,預期台股今 (8) 日開盤延續震盪整理機率大,仍否力守 10 日線端看資金量能是否有效放大,外資動向尤為關鍵。

台股上週表現先盛後衰,儘管美中貿易戰宣布暫時休兵,但台股僅有一天的慶祝行情,單日大漲 168 點後,受權值股無力拉抬拖累,加上市場追價意願不高,量能萎縮,之後 4 天交易日呈現震盪整理,指數在 10 日均線附近游移。

法人表示,台股向來與美股密切連動,但因美國就業數據比預期來的好,降低聯準會降息機率,本週指數能否守住 10 日線,甚至進一步反攻向上要看外資態度。

產業動態部分,權值股台積電 (2330-TW) 主力客戶輝達 (NVIDIA) 新一代繪圖處理器 (GPU) 將轉單三星,台積電恐丟失輝達肥單傳聞,一度衝擊台積電股價,但輝達高層日前已出面澄清,新一代 GPU 將分別由台積電、三星製造,反駁獨厚三星的說法,台積電掉單危機警報解除。

另外,iPhone 新機預計 9 月亮相,以時程推算,台廠供應鏈 7 月起開始進入拉貨高峰期,市場對於蘋概股撐起大盤重任寄予厚望;不過也有消息傳出,今年 iPhone 新機出貨恐比去年還低,蘋果光能否「照亮」大盤仍是未知數。

法人表示,台股 7 月將進入股息發放旺季,粗估約 2500 億元資金活水可挹注台股動能,加上如果美中談判進展順利,預期可望進一步提振市場信心,但指數能否持續上攻,則要看外資動態是否持續買超台股。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積電輝達蘋概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