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科妍(1786)6月營收創高,Q2營收大增近倍,下半年旺季可期

個股:科妍(1786)6月營收創高,Q2營收大增近倍,下半年旺季可期

2019/07/09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玻尿酸廠科妍(1786)公布6月營收衝上4736萬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月增率分別為154.99%、56.13%,第二季營收1億元,幾乎較去年同期大增一倍,創下歷年淡季的最好成績。展望下半年,除了中國皮下填補劑、台灣腹腔科防沾黏產品的兩大動能延續,新簽的歐洲五國經銷、骨科用防沾黏等新市場、新產品業績也會發酵,配合傳統旺季到來,下半年營運將勝上半年。

皮下填補劑在中國由雀巢集團旗下高德美負責銷售,是外界最關注的動能,科妍表示,根據合約,客戶每年訂單要達雙位數成長,目前業績持續增長中;防沾黏用在腹腔的產品去年第一季推出,客戶接受度高,每個月都有下單,而今年第一季推出的骨科用防沾黏產品,現在已經進入半數以上的醫學中心,隨著教育訓練推廣,預計第四季出貨量會放大。

其他市場今年也有錯進展,今年初取一針及三針關節腔注射劑及皮下填補劑取得烏克蘭國家銷售許可,3月皮下填補劑含麻藥產品取得印尼銷售許可,4月更與法國Maco簽訂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產品經銷合約,授權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及義大利等五國獨家總經銷。科妍表示,烏克蘭客戶下單穩健,法國客戶第三季可望開始小量下單,印尼的一針劑型、俄羅斯的許可也都有機會在今年取得。

至於最大市場中國、美國,科妍先前已將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美國市場銷售權利,授權予美國OrthogenRx公司,原本希望今年底取得許可,不過,受到先前美國政府關門影響,進度有些落後,最快第三季送出審查文件,明年上半年取得。中國防沾黏也有幾組合作對象洽談中,希望年底能敲定合作架構。

科妍6月營收衝上4736萬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月增率分別為154.99%、56.13%,主要係皮下填補劑、可吸收防沾黏業務銷售增加及IFRS 15合約客戶收入,因原贈針認列遞延收入,實際出庫認列營業收入。累計第二季營收1億元,幾乎較去年同期5070萬元大增一倍。上半年營收2.05億元,年增率則達32.6%。

由於第一季客戶因應春節鋪貨量比較大,過去科妍在第二季都是傳統淡季,但今年第二季營收卻幾乎追平前一季的1.04億元,法人解讀,未來每一季營收一億元應該已經成為低標,在新市場、新產品及傳統旺季拉動下,下半年營收維持高成長可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