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SEMI下修2019全球半導體製造裝置銷售額、台廠採購額可望居冠

SEMI下修2019全球半導體製造裝置銷售額、台廠採購額可望居冠

2019/07/10 12:24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SEMI) 在 9 日,於美國舊金山的半導體裝置年度會議「SEMICON West 2019」,公布了 2019 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裝置的銷售額預測。預估將年減 18% 至 527 億美元。

由於記憶體在市場上的表現惡化,還有各大半導體製造廠在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於設備投資方面皆出現了放緩的情形,因而下修了上次 2018 年底所作的 596 億美元預測。這是在近四年來首度出現的負成長,也更凸顯出半導體市場的不景氣。

面對這樣的結果,SEMI 美國區總裁 David Anderson 強調,這樣的表現「仍然是史上第 3 高的水準」。

根據 SEMI 所公布的最新預測顯示,全球除了台灣與美國之外,所有的地區都出現遜於去年水準的情況。特別是記憶體龍頭三星電子及 SK 海力士所在的韓國,在下滑的程度上特別引人注目。受到這樣的影響,台灣則在台積電等台廠的加持下,預估將成為 2019 年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市場,占全球的 23%。

在 2020 年的預測方面,預估在記憶體投資回穩,還有中國在工廠增建需求的影響下,估計會年增 12% 至 588 億美元。SEMI 的看法是,中國市場在 2020 年時,包含外資工廠需求在內的銷售額將達到 145 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製造裝置市場。

另外,在有關日本於 7 月 4 日展開的,對韓半導體原料出口管制措施,SEMI 方面認為對於半導體製造裝置的需求「應該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