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太6月營收月增近2成 創1年來新高

元太6月營收月增近2成 創1年來新高

2019/07/10 18:27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元太6月營收月增近2成 創1年來新高

電子紙大廠元太 (8069-TW) 今 (10) 日公布 6 月合併營收,達 14.18 億元,月增 19.08%、年減 16.73%,為 1 年以來單月新高,累計今年前 6 月合併營收 650.98 億元,第 2 季營收 35.55 億元,季增 20.32%、年減 1.57%。

元太總經理李政昊日前表示,本季將是電子紙傳統旺季,包含電子標籤、電子書閱讀器及電子筆記本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今年發展重點將擺在消費性電子 (CE) 及物聯網 (IoT) 兩大領域,目前 2 大產品營收占比約 7:3,預期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元太董事長柯富仁昨 (10) 日表示,根據最新的研究到 2030 年全球 IoT 裝置將達 229 億個,現在每年電視銷售約 2 億台、手機則落在 20 億台,代表 10 年內 IoT 產品還有 10 倍以上成長空間。

柯富仁進一步指出,IoT 裝置的演進將由 ABCD 推動,分別是 AIoT(AI 物聯網)、BigData(大數據)、Cloud(雲端)、Connectivity(連線)、Device/Display(設備顯示器),而電子紙就是設備顯示器的展現,近幾年也不斷演進,將黑白轉化為彩色,結合可饒式塑膠基板。

而昨日會議中,更採用元太所製作的電子紙筆記本 eNote,柯富仁更在演講時將手中的 eNote 摔到地板,展現出搭配友達 (2409-TW)、群創 (3481-TW) 所生產的塑膠基板,創造的使用者價值。

柯富仁表示,相信電子紙在應用轉型上的機會還很多,預期下半年在電子標籤、電子書閱讀器及電子筆記本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而日前展示的電子紙行李吊牌,下半年也將有客戶會推出產品。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電子紙元太柯富仁顯示器iot營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