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Fed降息機率攀高,凱基銀預期,紐幣、澳幣、歐元較美元強勢

法人觀點:Fed降息機率攀高,凱基銀預期,紐幣、澳幣、歐元較美元強勢

2019/07/12 14: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聯準會(Fed)7月降息機率升高,成為下半年金融市場關注焦點,勢必影響全球資金的流動,凱基銀預期,紐幣、澳幣、歐元將較美元強勢,科技、電信以及非必須消費及美國房地產類股的表現,優於防禦型類股。

今年上半年,國際金融風雲詭譎,4月之前投資人沉浸於美中貿易談判循序快速進展,美國標普500指數4月曾創盤中2,949點高點,孰知,5月初美中情勢急轉直下,美國宣布就先前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關稅從10%提升至25%,並揚言針對3,250億美元產品加課25%懲罰性關稅,國際股市急速回檔。

G20之後貿易戰暫告休兵,國際股市再度翻揚,Fed釋出「必要時將採取維持經濟穩定成長的因應措施」說詞,被市場解讀是即將降息訊號。凱基銀指出,第三季國際投資關注焦點,除了9月歐洲央行將重啟長期再融通(TLTRO)的量化寬鬆與美國聯準會終止縮表操作外,美、歐央行是否降息?何時降息?會是牽動資金流動的關鍵。

第二季10年期美債殖利率屢次跌落2%以下,若以第三季市場風險偏好變大來看,殖利率應會反彈,Fed可能採預防性降息,殖利率反彈空間似乎不多,仍可選擇投資級與高收益等信用債介入,其他非美貨幣可以各自央行未來降息預期,推敲其匯率走勢。紐、澳已早於美國降息,未來再降的空間不如美國;歐元已是負利率貨幣,歐洲央行降息空間、效果有限,所以紐幣、澳幣、歐元可能相對美元強勢,第三季英國仍有脫歐議題干擾,美元相對英鎊應會展現強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