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承業醫(4164)印尼腫瘤業務啟動,下半年步旺季業績看增

個股:承業醫(4164)印尼腫瘤業務啟動,下半年步旺季業績看增

2019/07/15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承業醫(4164)兵分兩路衝刺業績,除了設備代理科室從腫瘤延伸到眼科、神經外科,中國以外的海外市場也有初步成長,第一家印尼的腫瘤業務已於6月啟動,下半年在旺季拉動下,業績可望勝上半年,全年挑戰雙位數成長,今日盤中股價大漲6%,順利完成填息。

承業醫目前主要營收來自台灣、中國兩大市場,近兩年努力延伸觸角,擴張設備代理科室,除了主力腫瘤相關業務,直線加速器在台灣進入汰換新機高峰期,產品線也延伸到眼科、神經外科,雖然設備價格相對腫瘤偏低,單價介於數百萬元至千萬元之間,但市場的需求量較大,對業績更有續航力。日前也拿到新的產品代理,現正申請許可中,最快明年就會貢獻。

另外,觸角也延伸到長期照護,與日本櫻十字集團攜手,並跨足海外市場,除了中國市場隨經濟發展,每年維持4-6台的替換需求,並努力擴大產品線,也搶進東南亞市場,在印尼與印尼Mayapada集團合作的腫瘤科治療業務,第一家落腳在雅加達,已經在6月開始,未來會持續擴大相關業務。

承業醫今年業績延續去年動能,除了腫瘤相關設備的成長,神經外科、眼科的顯微鏡,眼科設備、水晶體等也都帶來不少貢獻,上半年合併營收13.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68%。下半年進入設備入帳高峰,法人預估,營收將勝上半年,維持雙位數成長,全年營收可望成長超過2成,獲利有機會挑戰新高。

承業醫2018年EPS創下五年新高2.32元,7月9日除息1.79元,今日盤中股價大漲6%,五個交易日完成填息。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