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玉晶光(3406)打入蘋果後鏡頭顆數倍增,下半年營運喊衝

個股:玉晶光(3406)打入蘋果後鏡頭顆數倍增,下半年營運喊衝

2019/07/16 14: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下半年進入蘋果新機發表旺季,光學鏡頭廠玉晶光(3406)在搶進蘋果前置鏡頭後,也卡位後鏡頭市場,繼去年蘋果智慧型手機獲得一顆後鏡頭認證出貨後,據了解,今年新增兩顆後鏡頭認證,將在這次蘋果新機中開始出貨,使得整體鏡頭顆數較去年倍增,也為下半年營運大幅增添動能。

2016年蘋果推出iPhone 7 Plus智慧型手機,掀起雙鏡頭風潮,雙鏡頭頓時成為高階智慧型手機機種的主流規格。2018年3月,華為三鏡頭手機P20Pro問世,三星也在下半年跟進,短時間內推出三鏡頭的Galaxy A7和四鏡頭手機Galaxy A9。到2019年,Nokia率先發表引發話題的五鏡頭手機,手機大廠的鏡頭之爭,早已全面啟動。

儘管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下修一成,但看好多鏡頭趨勢,加上今年蘋果新機可望搭載多焦等功能,鏡頭顆數是向上成長,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曾在今年股東會後指出,受惠產品線更廣,今年機會確實多很多,美系客戶通過認證機種數比去年多,目前產能幾乎滿載。

從過去經驗觀察,光學鏡頭廠下半年是傳統旺季,依訂單看來,客戶拉貨一如預期,加上今年蘋果手機客戶新機鏡頭通過認證數比去年還多,目前產能又近滿載,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大幅增長。

良率部分,玉晶光過去受到良率問題吃掉不少獲利,但經過這幾年後,技術能力不斷向上提升,若下半年良率仍持穩,在鏡頭顆數增加下,整體營運有機會攀高。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