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郡7/30法說會 蘋果軟板天線、傳輸模組市占成焦點

台郡7/30法說會 蘋果軟板天線、傳輸模組市占成焦點

2019/07/16 20:5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台郡7/30法說會 蘋果軟板天線、傳輸模組市占成焦點

蘋果軟板供應鏈大廠台郡 (6269-TW) 受到智慧型手機新機需求下滑影響,產能利用率僅 5 成,首季每股純益為 0.37 元;台郡今 (16) 日晚間公告,將於 7 月 30 日盤後召開法說會,預期蘋果軟板天線、傳輸模組市占表現,將成為焦點。

台郡第 2 季營收 46.55 億元,季增 7.25%,年減 6.02%,累計 1-6 月營收為 89.06 億元,年減 13.64%,台郡確認第 1 季將是全年營運谷底,預估 2019 年全年營運,可望較去年個位數成長。

台郡第 2 季毛利率預估,由於新機利潤率較舊機種為佳,平板電腦軟板獲利也穩定,對獲利能力預估是正向的,但是第 2 季有模具等下半年量產先期投資成本,是不利因素,但法人則關心台郡在蘋果產品軟板天線、傳輸模組市占成長。

台郡正啟動多元化創新轉型,從技術層面來說,將聚焦 5G 高頻傳輸,新材料及天線模組技術。同時,從產品類別而言,將擴增產品多元化應用,從主力手機產品逐漸增加在面板、平板、穿戴裝置等運用。而製程解決方面,台郡將發展新材料、多層板、模組整合的工程技術,多元化創新轉型,將能再推動台郡營運持續成長及獲利。

台郡先前估今年下半年 MPI 天線將較去年下半年增加,去年 MPI 天線占整體營收約個位數,今年占比將會超過兩位數。主要在台郡今年續取得多家客戶認證的 LCP 新材料技術及天線模組一元化解決方案,顯示在 5G 天線技術受到所有客戶的肯定。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天線傳輸模組多元化新材料台郡蘋果軟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