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蘋概領跌電子軟腳 台積電獨力難撐 跌破10800點回測月線

台股盤後—蘋概領跌電子軟腳 台積電獨力難撐 跌破10800點回測月線

2019/07/18 15:28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後—蘋概領跌電子軟腳 台積電獨力難撐 跌破10800點回測月線

台股受到美中貿易協商再添變數,市場態度保守,今 (18) 日延續昨日修正格局,雖然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走揚,但其餘蘋概股及電子族群走弱下,指數終場下跌 29.2 點,收 10799.28 點,跌破 10800 點關卡,回測月線,今日成交量也持續量縮,來到 1044.26 億元。

台積電今日召開法說,買盤提前進駐,終場上漲 0.8%,不過其餘蘋概股表現不佳,鴻海、大立光均收黑,玉晶光下挫近半根跌停,臻鼎 - KY、可成均下跌 2.6%,廣達、和碩也是同步收跌。

至於其餘大型電子股方面,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以及華新科,今天也均有 2-3% 的跌幅;IC 設計大廠聯發科及矽力 - KY 均下跌 2.5%、瑞昱也下跌 1.8%;面板雙虎中的群創下跌 3.8%、友達也跌 1.7%,整體電子族表現普遍疲弱。

在大震盪下,今日資金也流向避險概念族群,像是食品股佳格今天漲 1.5%、成衣廠聚陽也漲 1.2%,台灣高鐵、統一超、興富發也是同步逆勢收紅。

此外,ABF 載板需求看俏,今日相關個股也挺身而出,欣興大漲逾 6%,南電也漲 1.4%,也帶動 PCB 的華通、晟鈦、健鼎、高技等收漲,整體族群相較大盤表現強勢。

法人指出,美國川普政策髮夾彎,恐導致美中貿易協商再次陷入泥沼,勢必影響多頭信心,加上近期是除權息旺季,在市場保守下,更不利填息行情,指數向上也面臨壓力,預估短期維持橫向整理,接下來進入財報及法說會旺季,預計將以個股表現為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