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際油價創1個月低點 遠東新除息首日窘貼息

國際油價創1個月低點 遠東新除息首日窘貼息

2019/07/19 12:11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國際油價創1個月低點 遠東新除息首日窘貼息

遠東新 (1402-TW) 今 (19) 日除息,每股配發 1.8 元現金股利,股息參考價 32.1 元,受到國際油價走跌影響,遠東新並未跟進大盤漲勢,盤中一度下挫逾 1.5%,除息首日陷入貼息窘境。

國際油價週四走跌,西德州原油下跌 1.48 美元,每桶收在 55.3 元,創下 1 個月的低點;北海布蘭特原油也下跌 1.73 美元,收在每桶 61.93 美元。

遠東新今年每股配息 1.8 元創下 7 年新高,今日除息參考價 32.1 元,早盤以 32.2 元開出,不過隨後開高走低,午盤前一度下跌逾 1.5%,最低來到 31.6 元,陷入貼息的窘境。

不過,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在日前股東會上,依舊樂觀看待下半年景氣展望,預期獲利將「穩定中成長」;副董事長席家宜也認為,目前「比之前樂觀」,預估油價可望持穩在每桶 60 美元左右。

而遠東新在去年台灣、美國、越南擴增的產能陸續投產,今年全年完整貢獻營收下,法人估全年營收可望年增雙位數,衝上歷史新高,遠東新今年上半年營收 1286.24 億元,年增 22.1%。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遠東新紡織股徐旭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