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台積電大漲貢獻大盤近60點 強攻百點登10900點

台股盤中-台積電大漲貢獻大盤近60點 強攻百點登10900點

2019/07/19 12:11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台股盤中-台積電大漲貢獻大盤近60點 強攻百點登10900點

台積電法說正面,今 (19) 日最高大漲 7 元,對台股加權指數貢獻近 60 點,也領軍台積電概念股股、電子權值股連袂勁揚,台股今天狂飆百點,站上 10900 點,預估量能也放大到 1300 億元以上。

台積電昨天法說會釋出 7 奈米製程在第二季出貨占晶圓銷售額 21%,且第三季財測目標上升的利多消息,台積 ADR 上漲 3.75%,台積電現貨今天一開盤也即上漲 2.56%,股價跳上 260 元關卡,創下除息以來新高價,也帶動蘋概雙王穩步紅盤,股王大立光最高也走揚 1.5%、達 4250 元;鴻海最高上漲逾 1%,收復 80 元大關。

台積電的強漲,同集團個股也同歡,精材勁揚 8%,創意、世界也表現不俗。其餘半導體股包括康呈狂飆 9%,九暘、矽統都漲逾 6%。權值股也有所表態,聯發科漲約 1.3%,面板雙虎群創上漲約 1%,友達亦小漲約 0.5%。

此外,台積電要加碼資本支出,半導體設備股可望受惠,家登今天漲逾 4%,閎康、帆宣、蔚華科都漲逾 2%。

值得一提的是 5G 商機一直是今年以來重要議題,超眾連日改寫新高,今天持續強勢再度改寫掛牌新高,最高漲到 224 元,漲逾 9%,不過分析師提醒小心超眾短線乖離過大。但在超眾領軍下,散熱模組族群火熱,力致漲逾 3%,奇鋐、雙鴻、泰碩、建準都齊漲。

整體來說,台積電法說營運展望樂觀,短線有助台股多方表現,儘管台股上檔逢前高反壓,追價力道不足,惟目前下檔月線向上仍具支撐,且周、月線續揚,短中期格局偏多。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積電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