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騰訊正式宣佈引進任天堂Switch 台廠供應鏈下半年營運看旺

騰訊正式宣佈引進任天堂Switch 台廠供應鏈下半年營運看旺

2019/07/24 21:2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騰訊科技今 (24) 日正式宣布為任天堂在中國的代理商,引進任天堂遊戲機 Switch,市場預估,Switch 最快本季就可望在中國開賣,且在任天堂 9 月將推出新款 Switch Lite 推升下,相關供應鏈包括旺宏 (2337-TW)、原相 (3227-TW)、瑞昱 (2379-TW)、威盛 (2388-TW) 等,下半年營運動能可期。

任天堂供應鏈包括供應 ROM 的旺宏、影像感測晶片的原相、音效晶片的瑞昱 ,分別供應 USB 控制器晶片與 USB-PD 晶片的威盛與偉詮電 (2436-TW) ,供應 Switch 開關晶片的立積 (4968-TW),機構件的谷崧 (3607-TW)、神基 (3005-TW),PCB 供應商廣宇 (2328-TW) 等,在任天堂 Switch 進軍全球最大遊戲市場後,營運預期將受惠。

據悉,任天堂估本會計年度 (今年 4 月至明年 3 月) 將銷售 1800 萬部 Switch,若下半年進軍中國市場,在市場潛力龐大之下,銷售量可望大幅成長。

此外,旺宏日前也指出,大客戶任天堂訂單狀況超乎原先預期,且已從 5 月營收開始反應,整體而言,任天堂對今年的訂單預估量比去年多很多,但成長幅度仍待觀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任天堂旺宏switch騰訊原相威盛瑞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